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止股災 陸證監會:加大對股票購買力度

2015/7/8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官網上午以新聞發言人鄧舸答記者問方式刊出新聞稿說,大陸的證金公司將加大對中小市值股票的購買力度。

此外,在大陸當局強力護盤下,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中金所)上午在開盤前發表重大消息說,從8日起,中證500股指期貨各合約的賣出持倉(持有部位)交易保證金,由目前合約價值的10%提高到20%,9日起進一步提高到合約價值的30%。

據大陸證監會新聞稿,在答覆大陸股市「大面積跌停」,造成市場上流動性緊張,證監會有何措施時,鄧舸表示,為恢復市場正常交易,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將繼續維護藍籌股等穩定的同時,加大對中小市值股票的購買力度,緩解市場流動性緊張狀況。

對於在大陸當局主導下,大陸21家證券公司6日出資人民幣1280億元對陸股進行「維穩」,鄧舸指出,21家證券公司業務正常開展,運作良好。這些公司資本充足、流動性良好,淨資產合計超過8000億元,淨資本和優質流動性資產均超過6000億元。

同時,鄧舸說,大陸證監會決定,中國證券金融公司將為證券公司提供充足的流動性支持,切實保證證券市場的穩定運行。

鄧舸也提到中證500股指期貨市場近期波動劇烈,當局為抑制過度投機,經研究決定,中金所從8日結算時起,將中證500股指期貨賣出持倉交易保證金提高至20%(套期保值持倉除外),且9日起,再將上述保證金提高至30%(套期保值持倉除外)。

他強調,中金所將密切追蹤中證500股指期貨交易保證金調整後的市場狀況,進一步加強市場風險控制。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