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券商:百年不遇的股災 進股市是找死

2015/7/8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大陸1名基金經理人近日以「百年不遇的股災」來形容近來陸股慘跌的表現。他還說,「如果牛市真的結束了,那現在進入股市就是找死。」

這名基金經理劉強也喊話,「如果牛市還能起死回生,那我們也不在乎再晚幾天入場。總之,『不要輕易相信政府的任何建議』,獨立思考,多看少動!」

劉強說,這次股災顛覆自己的很多投資原則,例如太執著股票基本面,「覺得只要是股票好,主力又沒出局,我怕什麼?沒想到趕上了百年不遇的股災,再強的主力這次都被包了餃子 」。

他還說,這次A股的股災讓自己連想起1930年美國的大股災。從1930年5月到1932年11月,短短2年時間裡,美國股市連續出現了6次大暴跌,道瓊斯指數跌到了驚人的41點。

劉強表示,在美國那場股災中,近4000人因破產跳樓自殺,5000萬人失業,美國和全球進入了長達10年的經濟大蕭條時期。

他說,這次A股的股災,雖然指數還沒有如此慘烈,但下跌之快,下跌之猛,覆蓋範圍之大,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因此,劉強指出,當股災來臨時,「記得保命最重要」,而且獨立思考更是格外重要。

劉強有20年股票期貨投資經驗,大陸新浪財經今天獨家刊載他的上述這篇文章「一位基金經理對近期股市的幾點反思」。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