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暴跌 證監會否認不再救市傳聞

2015/7/28 0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上海股市27日暴跌超過8%,中國大陸證監會晚間表示,近日有關「國家隊」已經撤出、不再救市的報導完全不符合事實,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沒有退出,並將擇機增持,繼續發揮好穩定市場的職能。

新華社報導,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27日晚間說,「國家隊」撤出的報導完全不符合事實,證監會將繼續把穩定市場、穩定人心、防範系統性風險作為工作目標,全力做好相關工作。

大陸A股先前一度連日下跌,不過,在國家出手穩定市場後止穩回升。但27日A股再遭重挫,兩市近1800股跌停。具有代表性的上證綜指跌幅超過8%,創自2007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惡意做空有關,比如,近期有一些個人大戶集中拋售股票。

對此,張曉軍表示,不排除有這種可能。證監會正組織力量對有關線索進行核查,一經查實,將嚴厲懲處。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