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總統訪陸 陸專家:土對陸有偏見

2015/7/29 1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共當局鎮壓維吾爾人最近在土耳其引爆多次示威,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訪問北京,大陸專家仍指責土耳其對大陸少數民族和宗教政策存在偏見,盼艾爾段此行增進雙邊政治互信。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9日抵達中國大陸進行兩天國是訪問,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今天刊登大陸專家28日受訪內容,仍對土耳其做出指責。

報導說,針對泰國潛返維族人回大陸,土耳其與大陸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大陸前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宣稱,土耳其最近頻頻發生反中事件,是「部分力量打著宗教和民族的旗號,對中國的問題進行以偏概全的扭曲宣傳,使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受到影響」。

北京大學土耳其問題專家、歷史學系副教授昝濤則稱,維族問題是土耳其與大陸間比較敏感、複雜的問題。土耳其不了解中共的少數民族和宗教政策,「也存在偏見」,由於歷史、文化、意識形態等因素,許多土耳其政黨、組織和團體曾對中共當局加以指責。

昝濤說,艾爾段曾對2009年新疆「7.5」事件使用「屠殺」一詞,導致雙邊關係降到谷底。但在最近事件中,艾爾段表現「比較理智」,還專門派團隊到新疆調查。

吳思科認為,土耳其官方和大部分媒體現在對中共當局的態度比較正面,目前正積極了解「被歪曲的真相」,艾爾段這次訪問應可在推動雙邊政治互信上發揮積極作用。

他稱,土耳其和大陸都是「三股勢力」(暴力恐怖主義、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的「受害者」,雙方有意願在反恐領域合作。

艾爾段訪問大陸,昝濤認為,雙方可加深包括經濟等全方位合作。

路透則報導,艾爾段28日說,他此行與大陸當局可能討論土耳其購買飛彈防禦系統相關事宜。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