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鉛風暴 又有23名婦孺血鉛超標

2015/7/29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公屋食水含鉛風波再度擴大。港府今天宣佈,牛頭角下村一期再發現6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上週末驗血者中,23人血鉛水平略高,包括17名6歲以下兒童。

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報導,港府房屋署與水務署正在分批抽驗2011年、2012年落成的公屋食水,最新發現牛頭角下村一期5座大廈的130個樣本中,有6個含鉛量超標,最高為標準近4倍。

另外,23名血鉛超標者全部居住在最先發現食水含鉛超標的啟晴村,包括17名6歲以下兒童,1名15歲少年,4名授乳母親和1位孕婦。兒童將從8月4日開始接受發展測試。

此前,已經有40名受影響屋村居民被發現血鉛超標,他們全部是6歲以下兒童和授乳母親,其中有8名兒童發展遲緩或輕微遲緩。

牛頭角下村一期的總承建商是有利建築,供水系統供應商是明合有限公司,港府將告知有關公司,要求採取補救行動。另外,港府今天已經開始對牛頭角下村一期提供瓶裝水,並設置水箱讓居民接水。

與牛頭角下村一期同批受檢的美人樓一座27個樣本都沒有發現超標,石硤尾村第五期的5幢大廈73個樣本也沒有發現超標。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