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戴河會議 聚焦政經軍改等六大議題

2015/7/30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傳北戴河會議可能正在召開,有陸資背景的香港鳳凰網今天報導,今年北戴河會議聚焦「十三五」(2016-2020年)規劃、反腐打虎、人事調動、軍事改革、9.3閱兵、京津冀一體化等六大議題。

中共高層每年7月末、8月初,按照慣例會在北戴河避暑辦公,並召開高層會議決定包括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項,因此被稱為北戴河會議。

由於大陸今年經濟情勢微妙,金融市場動盪,且中共幹部問題頻發,「十三五」規劃又進入拍板階段,一系列問題都需要中共高層決斷,因此坊間對北戴河動向關注且多有猜測。

報導說,「十三五」規劃是今年北戴河會議的重中之重。因為從中國大陸今年上半年經濟數據來看,今年達成7%經濟成長率目標困難;「十三五」規劃是中共新領導班子集體執政後的首個5年計劃,要藉此進一步奠定執政基礎,也要為下個獨立的5年計劃創造條件。

此外,6月以來大陸A股劇烈震盪,報導認為,在全面救市過程中,突顯大陸金融監管能力不足,及一行三會制度的低效率,現有金融管理層將會出現人事變動,預計在北戴河會議中決定。

人事問題向來是北戴河會議最敏感的議題。報導指出,目前大陸各重要崗位都是中共十八大前安排的,「有些不適合的位置應該可以動一動了」;且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試行)」,更為黨內提供依據,這次北戴河會議將會做出決定。

大陸的網路社群最近流傳一份中共解放軍改革方案,改革尺度相當大,報導說,外界對共軍改革抱持厚望,不僅盼強化軍中反腐,更盼這支軍隊真的能打仗、能打勝仗,北戴河會議將就此做出討論。

中共將在9月3日舉辦「慶祝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9.3閱兵),報導指出,中共當局要藉此儀式向國際社會強調二戰後的國際秩序,宣示對國際格局的新主張、新態度,因此要在北戴河會議確定閱兵最後細節。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