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海外陸工愛滋病風險高

2015/7/30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港媒報導,隨著中國大陸有更多資金往外走,以及有更多大陸工人憧憬機遇而前往海外工作,他們遇上愛滋病風險的機會也大增。

剛出版的香港亞洲財經8月號的報導表示,目前各地的大陸民眾特別是民工,構成當今世界一股獨特的力量。

未來隨著大陸政府所推動的「一帶一路」戰略,前往海外尋找機會的大陸工人數量也必然更為龐大。

但報導表示,在憧憬機遇之外,他們是否做好了因應麻煩與風險的準備,比如感染愛滋病的風險。

報導舉例,寮國北部烏多姆塞省的一個小村子最近出現了恐慌,因為兩個14、15歲的女孩被查出感染愛滋病。

追問下去,發現她們是與駐紮當地的大陸工人發生了性行為而感染,這令攜帶愛滋病的大陸工人在當地留下了惡劣的名聲。

但在事件揭發前,他們已經遷往別處,如果沒有做專門的檢查,他們(或他)未必清楚自己感染愛滋病,更不清楚自己從何處感染。

報導表示,不止寮國有這樣的例子,多家非政府組織(NGO)正駐紮雲南,密切關注在緬甸工作的大陸工人,因為緬甸是愛滋病高發地區,那裡有更多的大陸工人受到感染。

報導引述長期關注愛滋病問題的北京愛知行研究所所長萬延海說,「(緬甸)被拐賣的人口,是最危險的,涉及貧窮、性暴力、毒品、性服務。」

他說,緬甸的愛滋病傳染源也在向大陸內部蔓延,「河北、山東等地,有不少村莊因為大量買進緬甸新娘,出現愛滋病村」。

此外,根據大陸商務部的數據,2014年,大陸派往非洲的工人數量是21萬4534人,而這只是1年的數據。

報導表示,隨著更多零散大陸人前往非洲,散落非洲的大陸人達數百萬,要想掌握大陸工人在非洲感染愛滋病的狀況越來越難,甚至變得不可能。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