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宅男變美眉 與陸商交往詐騙百萬

2015/7/30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一名大陸「90後」的宅男假冒女性,在網路上認識宋姓商人並與他交往。因少年聲音細緻,導致兩人講電話時,宋男信以為真,前後被詐騙超過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100萬元)。

大陸京華時報今天報導,一名1990年出生的張姓男子在微信上冒充妙齡少女「姜薇」,去年5月與宋姓琥珀商人認識、交往,10個月內多次以生重病為由,要求宋男匯款。

報導引述宋男說,在匯款給「姜薇」後曾抱怨兩人都沒有見過面,「姜薇」隨即傳4張照片,並在收到錢後和自己告白。宋男一看照片上的女生年輕漂亮,就信以為真,並答應與「姜薇」交往,且兩人還通過電話。

因兩人都沒有見過面,宋男說,今年初他要求「姜薇」證明自己不是騙子,之後,一名自稱是「姜薇」鄰居的「小豪」和自己連絡,並說「姜薇」沒有騙人,但人已經昏迷住院。

今年3月「小豪」還到北京與宋男住了幾天,宋男認為「姜薇」與 「小豪」聲音很像,察覺自己可能被騙,報警處理。

報導指出,張姓男子在現實生活中性格孤僻,朋友很少,整天待在家。張男說,起初假冒女孩的身分,是為了在網路上買東西可以拿到折扣。但認識宋男後發現,女性身分「讓我得到重視和關懷,得到了愛,所以我就一直這樣和他交往」。

報導指出,事發之後,張男父母已賠償宋男15萬元,並承諾1年內再賠10萬元,北京西城法院昨天判決,張男如實供述,積極退賠,以詐騙罪重輕判處有期徒刑3年。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