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銀行香港分行 違反洗錢條例被罰

2015/7/31 18: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印度國家銀行香港分行(State Bank of India, Hong Kong Branch)因為違反香港洗錢法令,被香港金管當局罰款港幣750萬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天公布了這項處分決定。

公布表示,金融管理專員已根據「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金融機構)條例」對SBIHK作出以下決定:

一、命令SBIHK向金管局呈交一份由獨立外聘顧問擬訂的報告,以評估分行的補救方案是否足以解決金管局所查獲的違規事項及執行有關補救方案的效用;

二、命令SBIHK繳付港幣750萬元罰款;

三、金融管理專員譴責SBIHK違反打擊洗錢條例中的指明條文。

據公布,金管局經調查後,發現SBIHK於2012年7月至2013年11月期間違反打擊洗錢條例。

公布表示,事發後,SBIHK已積極採取補救措施,以改正金管局在這次調查所查獲的違規事項及其他缺失等。

據報導,這是香港首次有銀行因為違反洗錢條例而被金管當局處罰。104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