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新節目爆抄襲 南韓5年前就做過了

2015/8/2 13:33(8/2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真人秀節目「偶像來了」邀得明星林青霞參加,播出前聲勢浩大,昨晚播出第一集後,許多網友反映,節目抄襲5年前的南韓節目「英雄豪傑」。

大陸網路上的討論指出,湖南衛視的「偶像來了」和「英雄豪傑」中,出場方式一樣,都是穿著禮服在一個情境完全不符合的地方走紅毯,都有人氣投票,兩名男主持人的角色分工也一樣。

「英雄豪傑」裡將明星分為「紅的組」和「不紅的組」,大陸的節目為顧及來賓情面,分為「人氣組」和「氣人組」,但有人質疑,觀眾投票選人氣明星沒有標準。

不少網友表示,兩個節目相似度很高,有人說:「為什麼不自己想點子呢?只求原創。」也有人說,節目形式一模一樣就算了,連邀請的藝人魅力性格形式都抄襲對應。「英雄豪傑」中南韓歌手盧士燕,據說就是林青霞的角色參考原型。

大陸當紅的真人秀節目「爸爸去哪兒」購自南韓節目版權,有些觀眾關心「偶像來了」抄得那麼像,是否有購買版權。104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