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媒:官場不良風氣 並未根除

2015/8/3 08:24(8/3 0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日電)新華社發表評論指出,當前大陸官場的「四風」問題雖然表面上有好轉,但「樹倒根在」。一些中共黨員、幹部仍停留在「不敢」階段,遠沒有做到「不能」,更沒有達到「不想」。

這篇評論還提到,有的黨員幹部在其位「不謀其政、敷衍塞責、碌碌無為、不嚴不實」。

評論指出,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人在中共18大後,違法違紀的典型案例不斷被公之於眾,「違法事實、腐敗程度觸目驚心」。

評論說,「典型」是最直接、最直觀的教材。如果先進典型是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那麼反面典型就是黨員幹部「引以為戒的警鐘」。

這篇評論指出,如果基層黨組織和領導幹部對反面典型置若罔聞,毫無自省之心,不思貪慾之害,不守立身之本,自己就可能走向反面,走向貪腐的深淵。

評論提到,根據新華社記者在基層調研發現,當前「四風」問題雖然表面上有好轉,但「樹倒根在」。一些黨員幹部仍停留在「不敢」階段,遠沒有做到「不能」,更沒有達到「不想」。

評論說,理想信念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從貪污腐敗官員墮落的軌跡來看,他們之所以落馬,歸根到底是「精神支柱的崩塌」,是「理想信念的缺失」。104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