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炒短線 上交所凍結異常交易帳戶

2015/8/3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股市持續震盪之際,上海證券交易所今天對存在嚴重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帳戶,採取盤中暫停交易的監管措施,打擊頻繁申報和撤單、涉嫌日內短線操縱的行為。

中新社報導,上交所3日對4個存在嚴重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帳戶,採取盤中暫停證券帳戶交易的監管措施;對5個存在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帳戶作出口頭警示。

報導引述上交所相關人士表示,這次被上交所限制交易的帳戶,違規行為主要分成兩種情形:一是在交易基金、股票時頻繁申報和撤單,且金額較大,以致影響市場正常交易秩序。

二是涉嫌日內短線操縱,尤其在盤中或臨近收盤時,帳戶透過拉抬、打壓股價等手法,影響個股交易量和價格,誘導投資者買賣,以趁機高價賣出或低價買進股票。

報導指出,被上交所限制交易的某帳戶在7月8日的交易中,累計申報賣出近1萬6000筆,金額超過人民幣15億元(新台幣約75億元),申報賣出後的撤單率達99.18%。

上交所表示,將繼續保持對日內短線操縱、跨期連續操縱等各類市場操縱違法違規行為的高壓態勢。一旦發現,將依相關規定立即採取限制帳戶交易、盤中暫停證券帳戶交易等監管措施。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