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川通江:做壽需滿70歲 限十年一次

2015/8/4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四川省通江縣近日公告,民眾宴會僅限婚嫁、喪事、壽宴等三類,壽酒當事人必須滿70歲,其後每隔10年才可辦1次。除此之外,升學、滿月等一律不准操辦酒宴。

新京報報導,通江縣府7月24日公告,「關於進一步規範國家公職人員和群眾操辦酒席的通知」,不僅界定公務員酒席範圍,還規範了農村與城鎮居民,引起「管太多」、「難落實」的批評。

中共通江縣委回應,新規是基於「當地具體縣情」,也是「老百姓的期望」。

成都商報報導,新規還要求:婚嫁必須由本人或父母申請,必須提供結婚證明;喪事由子女、配偶或直系親屬提出申請;辦壽酒需以身分證或戶口簿為準。

除以上三類外,喬遷、升學、滿月、參軍、開業、釘門、立碑、過關、謝師等,一律不允許操辦酒宴。

農村和城鎮居民操辦酒席須提前15日提出證明申報,未經申報批准一律視為違規操辦。公務員則需提前5天填寫備案表,並按照程序和要求進行報告。

居民違規操辦酒席,依村規民約進行嚴厲處罰。公務員違規,視情節輕重給予組織處理或黨紀政紀處分。

至於管到普通老百姓的部分,中共通江縣委官員表示,通江是「國家級貧困縣」,酒席一般要送人民幣200元起,而且場次很多。

不少民眾也說,歪風失控,老百姓只會越辦越窮,錢都花到了宴席上。但普遍的疑問是,新規真的能夠落實嗎?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