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廣奶茶文化 港業界全城贈送

2015/8/5 15:35(8/5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奶茶是香港普遍飲料,為推廣奶茶文化,本地業界及商會自今天起成立流動奶茶車,在市區向市民免費贈茶品嚐。

從今天起到9日,一輛奶茶車將會在香港島和九龍特定地方蹲點,由奶茶師傅在車上即時沖調奶茶並贈送給路人。

這項活動由10多個團體及公司主辦或贊助,包括香港咖啡紅茶協會、中華廠商聯合會和貿易發展局等。

大會今天在港島鰂魚涌太古坊特別為這項活動舉行啟動禮。

紅茶協會方面指出,港式奶茶的誕生已有百年,已成為港人的集體回憶,且被港府列入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清單。

在啟動儀式上,紅茶協會邀請了多名有「金茶王」稱號的師傅在現場沖調奶茶,由嘉賓親嚐。

為發揚奶茶文化,紅茶協會每年都舉辦沖調奶茶大賽,獲得冠軍的人被稱為「金茶王」。

本地茶餐廳都會供應奶茶,而奶茶是由紅茶加鮮奶沖調,雖然用料簡單,但要沖泡好一杯奶茶卻不容易。

一般而言,奶茶師傅都會先把紅茶放在類似絲襪的袋子裡,然後倒上熱水,泡浸後再倒出,這樣循環地進行多次,就能讓熱水成為濃茶,加上鮮奶即可飲用。

「金茶王」黃德威接受訪問時說,一杯好的奶茶,基本要求是香和滑,以及茶味夠濃。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