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抗戰老兵看神劇:都是亂編

2015/8/15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大陸影視迎來抗戰季,電視天天熱播「抗日神劇」,99歲的抗戰老兵馬定新看著電視嘆了口氣:「抗戰哪有這麼容易,幾個人就輕易幹掉一個聯隊?如果這樣我們還要打8年嗎?」

大陸華西都市報報導,隨著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日逼近,抗戰電視劇在螢幕上不斷上演。但一些抗日劇中的主角全被「神格化」,不但能手撕日軍,還能用手榴彈炸掉天空的飛機,甚至單挑日軍一個聯隊。

大多健在的抗戰老兵,對日軍的評價有一個共同點:「不怕死,槍炮奇準」。老兵鄭維邦回憶,有一次眾人埋伏在200公尺外,一位年輕士兵緊張,誤開了一槍,躲在牆後的鄭維邦等人,立即遭到日軍炮火攻擊。

鄭維邦趕緊叫戰友趴下,幾名士兵想反擊,剛一露頭,就被子彈打中要害。鄭維邦將傷者轉移,把帽子固定在石頭上,想吸引敵兵火力,「帽子剛一掛上去,幾下就被打飛了,可想而知,他們打得有多準」。

馬定新也說,日軍自殺式的衝鋒,「就像不要命了,一直往前衝,這一點,不得不讓人佩服」。老兵何允中認為,日軍小時就接受軍事訓練,並崇尚武士道精神,「能對自己狠,對對手就更狠」。

看到「抗日神劇」裡,中國軍人拿著刀,耍起功夫華麗地砍殺鬼子,曾在戰場上與日軍直接廝殺的老兵不禁搖頭:「都是亂編的」,要是真的碰到日軍,「這樣的刀法不知道會死多少次!」104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