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通知 開學第一課要「非常愛國」

2015/8/29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大陸學生開學後要上的第一課要「非常愛國」,中共中宣部要求教育單位,要組織學生集體奏唱義勇軍進行曲、組織學生及時收看北京大閱兵,從中學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重要講話精神。

被大陸婉君稱為「宣宣」的中共中央宣傳部,再度對大陸大中小學生進行「思想指導工作」。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宣部發布通知,以「勿忘國恥圓夢中華」為主題,在大中小學校組織展開開學第一課,「把握入學教育契機」。

通知要求,要廣泛設計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例如在中共五星旗下講述抗戰故事、組織學生及時收看「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會」實況。

也可透過尋幽訪古緬懷先烈,如參觀抗戰主題紀念館、瞻仰祭掃烈士墓、尋訪抗戰校友等活動;或在具有抗戰歷史的學校展開誦讀校訓、傳唱校歌等活動,舉辦抗戰歌曲校園行、抗戰徵文比賽、抗戰題材書畫展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

網路也是重點工作之一,通知要求,透過「校園網、專題網站、論壇博客、微博微信、移動客戶端等,組織網上紀念堂、虛擬獻花、網路寄語祖國」等活動;或展開尋抗戰老兵、曬抗戰文物、訪抗日根據地等網路活動,而中共各級黨委宣傳部門和教育部門要在開學第一課凸顯思想內涵。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