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紀念抗戰遊行 老兵持中華民國國旗

2015/8/30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各界團體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活動籌委會上午發起遊行,約200名抗戰老兵及團體代表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前往日本駐港總領事館示威,要求日方道歉和賠償。

示威人士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先為二戰死難軍民默哀1分鐘,然後遊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所在的大樓交易廣場。

他們沿途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及書寫「正視抗爭史實、不容扭曲篡改」標語,又高呼口號及播放抗日歌曲。

一些參與遊行的老兵已經相當老邁,需要坐在輪椅上。

此外,香港商業電台上午邀請一些學者專家在電台節目上談論有關紀念抗戰的話題及歷史回顧。

香港中文大學客座教授丁新豹在節目中呼籲年輕人要全面認識日本過去發動戰爭的歷史,有所警愓。

他說,很多年輕人喜愛日本文化並到日本旅行,但他們並不認識日本過去發動過戰爭,香港也經歷過日本管治。

丁新豹說,紀念抗戰勝利並非是散播仇恨,而是要全面認識歷史,作出警惕。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