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台灣抗日傷亡慘 血汗換光復

2015/9/1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日電)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天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時說,八年抗戰對中華民族是非常重大的歷史過程,台灣同胞面對日本殖民統治,用盡一切方式反抗,傷亡損失非常慘重。

連戰表示:「在堅忍不拔的精神下,我們終於和大陸同胞一起迎接勝利的來臨。開羅會議確定中國光復台灣,這是我們用血汗換來的。」

習近平則說,70年前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浴血奮戰,付出巨大的民族犧牲,打敗窮兇極惡的日本軍國主義侵略,贏得抗日戰爭勝利,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重大貢獻。「這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團結奮戰的結果。」

他表示,在這樣的歷史時刻,兩岸都應牢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團結一心,攜手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世界和平,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努力。

連戰一行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習近平。

連戰說:「我們今天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大家都是以真誠的心志,一方面緬懷當年前輩們為國家所做的種種犧牲、浴血抗戰、奮不顧身抵抗強權和侵略,他們的事蹟永遠存在我們心裡面。」

另一方面,連戰說,此行也藉機和各界為未來美好與和平的世界策劃、交換意見。

他表示,八年抗戰對中華民族而言,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歷史過程。同樣的,台灣同胞也在日本殖民統治50年下,用盡一切方式,包括武裝、非武裝反抗行動,反抗日本的殖民壓迫、欺凌、汙辱。

連戰說:「可以說,我們的傷亡損失也是非常慘重。」

連戰和夫人連方瑀、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等人,8月30日赴北京參加陸方舉辦的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

連戰8月31日下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連戰9月1日會見習近平後,預定3日上午出席大陸官方舉行的閱兵式。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