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股市 大陸50家券商撒5000億元

2015/9/2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陸股連日下跌,中國大陸券商再次吹起撒錢救市號角。50家券商約定出資人民幣逾1000億元(新台幣約5000億元),由證金公司設立專戶統一運作,投資藍籌股(績優股)等標的。

中新社報導,華泰證券、廣發證券等大陸上市券商1日晚間先後公告,表態向扮演大陸官方救市主力的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證金公司)「輸血」。

以華泰證券為例,公告指出,日前已與證金公司簽署相關協議,約定以2015年7月底淨資產20%出資,由證金公司設立專戶統一運作,投資藍籌股等標的。參與的50家券商按投資比例分擔風險、分享收益。

這是大陸6月中爆發股災以來,券商第2度集體出手穩定股市。大陸21家券商7月4日在北京開會,決定以不低於1200億元的資金規模用於投資藍籌股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維穩大陸A股。

大陸證券時報報導,這次參與出資的50家券商,是大陸7月底淨資產排名前50的證券公司。

據中國證券業協會公布截至上半年底的數據,大陸淨資產前50的券商淨資產總額為1兆1275.43億元。若按20%比例出資,再扣除先前21家券商已出資的1200億元,這次50家券商募資總額將略高於1000億元。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