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照顧病妻28年求解脫 江西老夫殺老妻

2015/9/2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浙江金華鐵路派出所昨天逮到一名剛被立案的59歲黃姓通緝犯。面對民警,黃嫌沒有反抗,承認殺害結髮妻子,因為照顧腦性麻痺妻子28年,他忍不下去了。

錢江晚報報導,黃姓男子,59歲,江西人。他是一名通緝中的網上逃犯。涉嫌一起故意殺人案,8月30日才剛立案。

據黃嫌表示,28年前結婚後不久,妻子就發病了。妻子是腦性麻痺,剛開始還好,穿衣吃飯上廁所還能自己來。但後來越來越嚴重。

兩人有兩個女兒,本來女兒在家,還可以分擔一下。這幾年,女兒陸續出嫁,重擔全部壓在了黃嫌一個人身上。

黃嫌說,妻子後來躺在床上不能動了,經常在床上大小便,動不動就亂打亂叫。家裡很臭,沒人願意來,鄰居也都離得遠遠的。

每一天,妻子的吃喝拉撒都是黃嫌照顧。他覺得度日如年,不知道以後該怎麼活。

因為要照顧妻子,黃嫌沒法出去工作,經濟來源全靠兩個女兒和一些政府補助。但錢大部分用來買藥,根本不夠花。黃嫌說,他不想一直這麼下去拖累女兒。

黃嫌每晚都睡不著,於是想到殺了妻子解脫。一開始,他打算餵妻子吃安眠藥,這樣妻子走得「安詳」點,但藥店管得嚴,買不到安眠藥,就把主意打到了老鼠藥上。

8月26日上午,他將老鼠藥拌在妻子吃的中飯裡,餵妻子吃下。當天下午,黃嫌回家,妻子已經死了。他用塑膠袋將屍體包好,藏在房間天花板的隔層上。

殺人後,黃嫌到金華投奔親戚。他在8月30日打電話給大女兒,告知:「我把你媽媽殺了…」

黃嫌說,到火車站買票回江西,本來就是要回去自首的,但沒想到還沒上火車,就被警察抓住了。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