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北教師十大禁語 別問家長幹啥的

2015/9/2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大陸湖北省教育廳日前公布教師「十大美語、十大禁語」徵選活動結果,想引導老師多說好話、不說禁語。其中「十大禁語」包括「你父母是幹啥的」、「不想聽的可以睡覺」等引發網友熱議。

楚天都市報今天報導,這十大禁語包括「你不學可以,但不要影響其他人」、「不想聽的可以睡覺」、「你父母是幹啥的」、「沒見過像你這樣的學生」、「我真的受不了你了」、「我就知道你改不了」、「你怎麼越來越差」等。

這十大禁語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自稱是老師的網友認為,「每天被學生精神摧殘還要不離不棄。我也只想得到應有的尊重」;有的網友則說,「不准打,不准罵、不准體罰,現在還來個十大禁語,老師成了什麼了。」

也有網友說,「我就是聽這些話過完了我讀書生涯」、「全聽過」。更有網友矛頭指向教育廳「管的太寬了吧,感覺我們的政府機構現在是什麼都想管。」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