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閱兵怪招多 正妹含筷登記排便攏總來

2015/9/3 09:47(9/3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3日電)中共九三閱兵邀請多國元首觀禮,除大秀軍事肌肉外,共軍想盡辦法訓練人員,就連交通和民眾排便也納入管制範圍,為的就是展現氣勢萬千的排場。

以下整理陸媒及外媒報導的中共閱兵四大怪招。

怪招一:女模含筷挺鋼條 練習對齊

在九三閱兵中,中共三軍儀仗隊女儀仗隊員首次在閱兵儀式亮相。這批女儀仗隊員平均身高178公分,平均年齡20歲,其中還有一名隊員曾獲大陸中央電視台模特大賽前10名。相較於對閱兵陽剛味十足的印象,這次女儀仗隊吸睛程度百分百。

不僅如此,為展現整齊劃一,卻又不失溫婉形象,女儀隊員在訓練時要嘴銜筷子,讓微笑弧度完美一致,甚至在團練的時候,還要10人一排,用胸挺住鋼條往前走,練習隊伍整齊。

怪招二:閱兵車輛勻速行駛 每公尺量一次車速

為在閱兵式上展現整齊劃一的磅礡氣勢,共軍1999年在訓練閱兵式出動車輛時,100公尺行駛距離測2次車速;2009年以紅外線在100公尺距離測量4次。

但這次不但用北斗考核系統測量,且在100公尺行駛距離內,測量車速次數達90次,等於每1.1公尺就檢查車輛是否保持相同速度行駛,而且要讓車速誤差值在0.05秒以內。

怪招三:為了閱兵藍 草民回家好難

九三閱兵少不了北京藍天的襯托。中共當局為實現「閱兵藍」,自8月20日起至9月5日,實行多項交通管制,包括汽機車單雙號限行、禁止熱氣球、輕型直升機等航空器的體育飛行活動。

不過,這項措施可苦了老百姓。雖增加大眾交通工具數量,但北京地鐵客流量仍大增;馬路上,人與車輛擦身而過,險象環生。不少網友因此諷稱「草民只想要一條回家的路」。

怪招四:無所不管 排便要登記

海外華文媒體日前報導,有網友爆料,為九三閱兵維安,北京有公廁公告,使用者必須在上廁所前實名登記、填寫排便種類、預計使用時間,要是超過使用時間,還要寫出200字以上的說明。

這個怪招惹得大陸網友直呼「驚呆了」、「八國聯軍也沒搞如廁實名制」!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