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棄網路1天 有人只想看看天空

2015/9/3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日電)網路科技世界緊密串連,卻讓人與人及人與真實世界更疏離。國泰航空邀旅客參與離線1天承諾,參與活動的其中1人說,只想看看天空。

網路帶來便利,也讓人們因過於依賴甚至沉迷,忽略真實世界的精彩體驗。

國泰航空說,超過9成的旅客,旅行時仍依賴智慧型手機,於是發起「onedayoffline(離線漫遊)」活動,鼓勵旅客許下1天離線承若,希望提醒大家活在當下,有時應以不靠網路方式探索眼前真實世界。

「onedayoffline」網址:www.onedayoffline.com。

目前,已有近千人留言許下離線1天承諾,有人寫下不用網路的那一天,要看看天空,享受大自然,有人承諾要上山下海,有人要去海邊讀一本書。

也有人承諾要和能面對面的家人或朋友聊聊天,有人想去公園野餐;有人要找一張實體地圖,在城市裡隨意向前行;有人要陪孩子烘焙蛋糕;有人要自己創作故事並大聲唸給孩子聽;也有人想大笑一場。

有人希望在沒有網路的時候,重新認識自己,有人要認真思考未來該何去何從。

國泰航空的品牌理念就是「翱翔人生」,國泰航空希望經由「onedayoffline」活動,啟發更多人有時應跳脫網路,用不同方式體驗並感受身邊人事物。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