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防部:裁軍30萬 2017年完成

2015/9/3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宣布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大陸國防部下午說明,裁軍重點是壓減老舊裝備部隊,精簡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調整優化軍隊結構。將分步實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不過,新華社引述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大陸目前仍面臨複雜的安全威脅,「維護國家統一、維護領土完整、維護發展利益的任務艱巨繁重」,加上救災救援需求,「我軍需要保持一定規模,這完全是出於防禦目的」。

他表示,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三中全會)對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作出戰略部署後,軍委改革領導小組組織提出一些改革舉措,如調整解放軍審計署建制領導關係,完善政策制度等。

楊宇軍稱,下一步,還將相繼推出一些新的改革舉措,積極穩妥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

楊宇軍說,將透過裁減軍隊員額,進一步調整優化規模結構,「把我軍搞得更加精幹、編成更加科學」,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努力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

1980年代以來,中國大陸多次裁軍,先後裁減員額100萬、50萬、20萬,中共解放軍現有總員額230萬,習近平宣布裁減軍隊員額30萬後,軍隊總員額減將至200萬。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