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閱兵話題排行榜 裁軍30萬居首

2015/9/3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上海3日電)中國大陸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今天登場。陸媒統計,大陸網民在閱兵期間討論的十大熱門話題,以「習近平宣布將裁軍30萬」的討論最為熱烈,高居榜首。

大陸官媒人民網聯合人民在線、新浪微博數據中心、微博熱點、哈爾濱工業大學社會計算和信息檢索中心今天聯合發布以大數據歸納的「網民情緒展示」。

這項統計是以3日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30分的4個小時內,網民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的閱兵相關話題進行分析。

在「網民情緒展示」中,以「習近平宣布將裁軍30萬」的話題,有3萬273則居冠,其次是「9.3天安門閱兵」2萬8042則居次,「向老兵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有1萬9584則,居第三。

另外, 調查也顯示,大陸網友發帖的高峰是在中午12時,共有50萬人次發帖。

至於哪個地區人最愛聊閱兵?依序是廣東、北京及山東人。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