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九三閱兵 海外華媒:親南韓遠北韓

2015/9/4 1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頂著美國壓力出席中國大陸九三閱兵的南韓總統朴槿惠獲得大陸高規格禮遇,有海外華文媒體分析,大陸愈來愈重視與南韓關係,對北韓則有弱化「血盟關係」的味道。

多維新聞網報導,朴槿惠最終決定出席大陸的抗戰閱兵,她的一番苦心沒有白費,獲得「超高規格相待」:在提到此次訪陸外國領袖時,朴槿惠排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之前。

3日閱兵式開始前,各國元首一同走向天安門城樓,朴槿惠走在習近平左側,蒲亭走在習近平右側。

走向城樓前各國元首合影留念,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站在中央,朴槿惠站在彭麗媛旁邊。閱兵式開始後,朴槿惠站在習近平右側第二個位置觀看。

此前的2日習朴會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還特意與朴槿惠舉行會談。

多維新聞分析,從這些規格可以看出,大陸愈來愈重視與南韓的關係。而且不只是從習近平高規格相待上看得出來,從兩人六次會晤時談及朝鮮半島問題時,習近平表態更可以看出,大陸愈來愈肯定與南韓的合作、南韓的作用,而對待北韓的態度則有愈發弱化「血盟關係」的味道。

分析指出,朴槿惠在與習近平會晤時直言感謝,「在這次消除韓半島緊張局勢的過程中,中方與我們緊密溝通,發揮了建設性作用,對此深表感謝」。不難看出,在8月兩韓緊張中,大陸向北韓方面施壓,且施壓是有效的。

分析說,這句話也表明習近平在對北韓問題上,已經和南韓站在一條線上。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