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讀懂女神心情 陸男研發經菇棒測經期

2015/9/4 17:30(9/4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你的她是否每個月總有幾天情緒起伏大或是特別低落?大陸一個大學團隊開發電子檢驗設備「經菇棒」搭配相應APP,透過唾液分析後,可顯示受試女性經期日期和情緒變化。

團隊中的大陸研究生李斌說,這款APP能幫廣大男性讀懂女友情緒,當個完美男友。

綜合長江商報和武漢科技報報導,第一屆大陸「互聯網+(網路+)」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湖北賽區複賽2日在湖北工業大學舉行,展示大學生無限創意。

參賽的華中科技大學研究所一年級生李斌說,因念書時和女友相隔兩地,都靠電話熱線維持感情,但每隔一段時間,女友心情會特別低落、情緒波動很大,有時還會鬧脾氣。

李斌說,當時他和不少身處熱戀的男生都對上述情形感到很困擾,感覺前兩天兩人聊天有說有笑,女友怎麼一下說變臉就變臉?後來才知道女生在生理期時心情會受到影響。

為解決問題,大學就讀生物系所的李斌翻遍資料後發現,汗、唾液、尿液等相關指數能反映出人的情緒變化。2013年底李斌將自己的想法寫信給30多名教授學者,並獲得肯定。

報導說,經過長期測試,李斌團隊研發出第一代「經菇棒」:用一張試紙沾取一滴唾液,然後用手機拍照,透過比色軟體反映顏色後,可以分析情緒變化、顯示經期是否臨近。

李斌說,現在的「經菇棒」2.0版能與手機APP相連接,目前處於臨床測試階段,已有100多人測驗,精準度達99%。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