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長壽將軍張震去世 享壽101歲

2015/9/4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昨天因病去世,享壽101歲。張震生前是中共最後健在的「開國中將」,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婿都是將軍,其中三子張海陽曾任中共二炮政委。

據央視新聞聯播,張震3日下午5時因病去世,享壽101歲。

據報導,張震在1955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88年授予上將軍銜。生前是中共最後健在的「開國中將」,不但是長壽將軍,還是共軍唯一的「一門五將星」之家,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婿全被中共中央軍委授予將軍。

其中三子張海陽曾任共軍第二炮兵政治委員,2014年底卸任。據公開資料,張震與張海陽是中共首對「父子上將」。

官媒新華社今天發布張震去世的消息時,稱他為「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卓越領導人」。

中共在1955年實行軍銜制,授予10名元帥、10名大將、57名上將、177名中將、1360名少將,合稱「開國將帥」。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