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可夫:日二戰史與中共有關戰役僅1處

2015/9/5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共雖自稱是對日抗戰「中流砥柱」,但歷史資料會說話,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創辦人平可夫說,日本有關二戰的中日戰史(對日抗戰)資料中僅提到中共6次,與中共有關的戰役更只有1次。

平可夫指出,日本官方、民間編著的戰史叢書,與中共有關的戰役為「百團大戰」,該資料出自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戰史室編纂的「支那事變陸軍作戰(3)」,1975年由朝雲新聞社出版,是可信的官方資料。

書中寫道日方戰死276人,但中共方面則聲稱日軍死傷2萬645人。平可夫認為,雙方數字差距原因在於共軍發動戰役首重「殲滅弱敵」,因此百團大戰中,真正大量被殲滅的極有可能只是汪精衛的偽軍。

該書記錄對日抗戰47場大小戰役,從盧溝橋事變開始,一直到芷江作戰(湘西會戰)等與中共有關的只有百團大戰被記載,其他主角全部是國民黨正規軍和國民黨地方軍。

平可夫表示,共軍在整個對日抗戰中的表現,根據「支那事變陸軍作戰(3)」第251頁的記載,「八路軍標榜『七分政治、三分軍事』,基本上避免與日本軍的直接交戰」。

此外,當年日本派遣到中國戰場的官兵中,也僅一人知道「八路軍」、「新四軍」的名字。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