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臉書百萬讚 網民:404怎突破的

2015/10/3 18:12(10/3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訪美臉書專頁按讚數突破百萬,陸媒今天熱烈轉發並評論。不過網民回應酸到極點,稱「臉書不是個404 Not Found的玩意嗎?習大大哪來的百萬按讚」。

大陸嚴格管控對外網路通訊,包括臉書(Facebook)等跨國社交媒體都在封鎖之列,使用者如不借助翻牆軟體,進入臉書等網站時只會顯示「404」錯誤,代表網頁無法開啟,404因此成為大陸網民對臉書的代稱。

連習近平訪美時會見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微博上都被戲稱為「習總訪美,接見404負責人」。

大陸新浪客戶端等網路平台3日指出,習近平訪美臉書專頁(Xi's US Visit)已獲百萬人次按讚,9月18日開設後,持續更新至9月30日,12天內發了500張照片、55則錄影,已獲105萬以上的「讚」。

但網民的回應極為反諷,有些人說,總人口13億,只有100萬個讚,有關單位要不要上個檢討報告啊!?還有人說,這百萬的讚哪來的,他怎麼點來點去都是404?

還有網民挖苦,那來的「臉書」,根本沒這玩意,新媒體小編散布謠言,是會被抓去關的!也有人說,習近平幹嘛獨厚外國人?開了臉書專頁,為什麼不在中國的微博與微信上也開呢?104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