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大學暗黑料理 橘子拿來炒青菜

2015/10/7 11:46(10/7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的大學餐廳料理無奇不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曬起「那些年」我們一起吃過的暗黑料理,例如橘子炒青菜、月餅炒辣椒等奇菜,網友還貼出照片,供大家回味。

綜合光明網與多家陸媒微博消息,中國人民大學的餐廳中出現橘子炒青菜,網友點評表示,多種維生素一次補充,餐廳阿姨也是很用心的。此外,餐廳廚師也把橘子拿來炒綠豆。

福建師範大學則有月餅炒辣椒,校友回憶,感覺吃完一天內都不再需要任何食物了。另外也有人貼出福建師範大學另一道奇菜紅燒豬乳頭,網友笑著說,突然感覺某個部位好痛。

至於北京體育大學的西瓜炒香蕉,據網友表示,這道菜的絕妙之處在於「炒什麼都炒不爛」。另外,武漢大學的草莓炒魚丸,不僅有草莓和魚丸,還有大白菜,簡直是自助餐水準。

上海建橋學院的大蘑菇炒小蘑菇,網友發揮創意幫這道菜取名「母子會面」,也有人把大蘑菇炒小蘑菇做成大海龜駝小海龜的樣子。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