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一長假 陸客成為日本百貨商場的財神

2015/10/9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8日電)中國大陸十一長假,蜂擁到來的陸客為日本商家帶來不小財富。日媒報導,日本高島屋百貨向陸客銷售的免稅品金額超過去年同期的2倍,而Aeon Mall的銀聯卡結算額更達3.5倍。

日經中文網報導,今年十一長假,在日本最受陸客青睞的商品除2014年10月起免稅的化妝品外,還有服裝。

報導指出,以高島屋百貨為例,10月1至7日大陸十一長假期間,陸客購買的免稅品金額超過去年同期的2倍。其中,以護膚品為代表的化妝品最暢銷,比重達1/4。

至於松屋百貨,十一長假向陸客銷售的免稅品金額,同樣是去年同期的2倍,其中以產品包和皮製小飾品最搶手。

另一家大型百貨Aeon Mall,9月19日至10月4日的銀聯卡結算額,更達到去年同期的3.5倍。其中,在Aeon Mall設櫃的大創及優衣庫,由於在大陸具有知名度,業績居全店前茅。

陸客連藥妝店也不放過。日本大型藥妝店Cocokarafine出售的日製非處方藥,最受陸客歡迎,9月份屬免稅品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0%。

此外,陸客也青睞日本知名手錶品牌西鐵城時計的產品,購買售價達10萬日圓(新台幣2.75萬元)產品的陸客,也較去年明顯增加。

至於陸客傳統上最愛購買的家電產品,十一長假期間仍以電鍋和吸塵器最暢銷;而部份免稅相機銷售額更超過去年同期的2倍;此外,5000日圓以上的日本清酒及日製威士忌,也受到陸客歡迎。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