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雲山出訪北韓 勞動黨可能10日閱兵

2015/10/9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今天到北韓訪問,陸媒報導,與朝鮮勞動黨60周年黨慶相比,中共這次代表團規格明顯提高。此外,朝鮮勞動黨10日慶祝成立70周年,可能依例舉行閱兵等活動。

綜合新華社、觀察者網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劉雲山是第一位訪問北韓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上次到北韓是2007年10月29日,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當時向北韓通報中共十七大有關情況。

媒體也比較10年前陸方出席朝鮮勞動黨60周年活動,與這次的差異。報導說,10年前當時是由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吳儀率團前往,這一次派出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規格明顯提高。

另一不同之處是,吳儀2005年出訪的消息是由大陸外交部發布,當時率領的是中國政府代表團;這次劉雲山出訪的消息,則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布,且率領的是中國共產黨代表團,屬於黨際交流。

報導指出,朝鮮勞動黨成立周年紀念,遇到尾數是0或5,會有大規模的紀念活動,如舉行閱兵式、紀念日前一天召開中央報告大會等。2005年跟2010年兩次朝鮮勞動黨成立周年都有舉辦閱兵,這次可能比照辦理。

韓聯社今天也報導,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0周年紀念日,北韓將舉行大規模閱兵式。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