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大再現集會 主張不容黑手介入院校

2015/10/9 21:28(10/9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香港大學校友關注組、港大學生會等組織今晚集會,主張「堅守院校自主,不容黑手介入」。南華早報報導,港大否決法學院教授陳文敏擔任副校長,不少人認為是因陳文敏親民主派的立場。

另外,消息人士向南早透露,港大校務委員會9月29日投票否決陳文敏任命案前,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曾見過港大校長馬斐森。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梁振英必須釐清是否就陳文敏任命一事影響馬斐森。

報導指出,9日晚間的集會有18個專業團體應會參加。另外,90多名來自香港各院校的學者8日組成「學術自由學者聯盟」,要求維護香港的學術自由、對抗政治干預。

聯盟反對港大校委會的否決理由,包括陳文敏沒有博士學位,陳文敏沒有慰問受傷的校委會成員等。外界認為,陳文敏觀點親民主派,而且與占中發起人、他的下屬戴耀廷關係密切,因此否決一事已成政治懲罰。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