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月十日賣萌日 陸微博瘋傳萌照

2015/10/10 21:18(10/10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十月十日在大陸雖然不是假日,但在網路社群已經成為另類的「萌節」,微博網友每逢此日便上傳萌照,起因是「十十」「日月」疊起來可以成為「艹」「明」,合起來也就是「萌」字。

今年「萌節」,由安徽網友發起的話題「十月十日賣萌日」,已經獲得5149萬人次閱讀,11萬3000人次發文、發圖或參與討論。

國際知名音樂家郎朗、少男團體TFBOYS的粉絲、女子偶像團體SHN48的多個團員都參與討論。而SHN48的成員戴萌,因為名字本身就有個萌,又被網民戲稱為萌中之萌,戴萌自己也在臉書貼圖回應。

其他名人如劉若英、鄭元暢、宋茜、唐嫣、楊洋,也在微博中發出自己的萌照。楊洋還附上文字稱「我不萌,我只賣萌」,粉絲忍不住回應,「你的萌多少錢一斤,我全買了」。

「萌」的用法源自日語,原本是動漫迷對可愛女性的稱讚,後來逐漸普遍後,變成討人喜歡的男性,甚至小動物也可用「萌」形容。

大陸速途網評論中心主編丁道師接受陸媒訪問時說,萌文化之所以能引發共鳴,是因為「萌」最基本的特質就是友善、無害、易親近,相比大陸官方的「正能量」,萌顯得更輕鬆,相比其他低俗用語,萌顯得更輕鬆又高雅。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