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減17公斤 武漢辣媽菜單看這裡

2015/10/13 11:53(10/13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大陸武漢34歲婦女胡曼生產後發福,不滿被譏笑為「胖大媽」,因此振作減肥,一年以後減下17公斤,恢復18歲苗條身材,還變成大陸國家一級健身運動員,她也分享「變身辣媽」菜單。

武漢晨報報導,胡曼之前是淘寶服裝店店主,生意不錯,29歲生完孩子後,身高165公分的她體重達到了68公斤,「無論跳操,節食,吃減肥藥,都甩不掉肚子上的肉」,看著一身肥肉,胡曼覺得「人生廢了」。

胡曼表示,2013年到2014年間,自己每天只吃青菜和水果,一週三次跑步或做體操,然而堅持了一年多,只瘦了5公斤左右,肚子上的肉還是鬆鬆垮垮,手臂還是一樣粗壯。

2014年7月,一名健身教練為她定制了三個月的鍛鍊計畫和飲食食譜,每週按照食譜吃並且鍛鍊3至5次,胡曼這才發現減肥只靠吃青菜、水果是大錯特錯。

透過科學飲食和鍛鍊,3個月後,胡曼順利減到了51公斤,也愛上了健身。減肥成功後半年,她繼續科學飲食,並維持一週最少3次的鍛鍊方式,並且將訓練量加大,有氧訓練配合無氧訓練。

胡曼提供她的菜單供參考:早餐吃無糖豆漿、蛋白、五穀雜糧、複合維生素片;午餐則吃白肉類、莖葉球類蔬菜、菌類、100公克的米飯或雜糧飯;晚餐跟午餐一樣,但不吃主食。

胡曼提醒,晚餐必須在晚間6時以前吃完,且料理的烹煮方式則是少油、少鹽、不加味精。減肥期間,必須在晚上11時以前就寢,清晨7時30分起床。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