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兩岸關係再次面臨道路選擇

2015/10/14 11:12(10/14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廣州14日電)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說,當前兩岸關係再次面臨道路選擇的問題,兩岸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選擇時應站在實踐推動中華民族復興的高度,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台獨」。

第四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上午在中國大陸廣州市東方賓館舉行,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和率團與會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夏立言先後致詞。張志軍致詞時作以上表示,重申呼籲堅持「九二共識」。

張志軍說,廣州具有悠久的歷史,記載著孫中山先生為了實踐振興中華的理想而發動的黃花崗抗爭歷史,也記載著國共兩黨為了國家未來和民族的復興正式開始的第一次合作。

100多年過去了,人們對如何實踐民族復興的道路已經做出正確的選擇,擺脫了屈辱的歷史,正在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全力奮鬥。

廣州同大陸其他地方一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今天比任何歷史時刻都更加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所有中華兒女都會感到自豪,也都應為此作出貢獻。

他說,今天在這裡舉行工作會面很有意義。

張志軍說,發展兩岸關係同民族復興一樣,也有一個道路選擇的問題;回顧60多年兩岸關係的發展,不同的選擇會有不同的結果。

他說,台海局勢曾動盪不安,兩岸關係一度走進危險邊緣,但2008年5月以來,兩岸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立場,兩岸關係走上了和平發展的康莊大道。

台海保持和平穩定,兩岸同步發展,帶來許多實實在在的好處;實踐證明,兩岸和平發展是正確道路,受到兩岸人民廣泛支持,國際社會歡迎。

張志軍說,當前兩岸關係再次面臨道路選擇的問題,兩岸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選擇時應站在實踐推動中華民族復興的高度,順應潮流和民心,堅持「九二共識」和反「台獨」。

此外,要把握兩岸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和「台獨」干擾,克難前行,為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攜手努力。

張志軍說,希望這次見面取得預期成果。

第四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就兩岸關係的整體發展交換意見,同時討論貨貿協議、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和陸客赴台中轉等問題。104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