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再入南海 陸:像自編自導自演的戲

2015/11/3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針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有關南海事件的言論,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看著最近一系列事態發展,感覺好像在看一齣自編自導自演的戲。」

哈里斯今天在北京大學演講時說,只要符合國際法規範的海空域,美軍機艦都會持續通航,南海「現在、未來都不會是例外」。

為此,華春瑩表示,「南海航行自由」本來就是個偽命題,每年10萬多艘各國船隻安全自由通過南海地區,沒有任何問題。

中新社報導,華春瑩說,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每天有1500多萬桶石油經過麻六甲海峽和南海運往東亞,也沒有任何問題。

她認為,美國一方面不斷加強亞太軍事部署,與盟國頻頻舉行軍演,另一方面不斷炒作南海軍事化問題,要求大陸不要部署任何必要和有限的防衛設施,事實上是企圖剝奪大陸的自衛權。

華春瑩表示,奉勸美方尊重他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真正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負責任和建設性作用。104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