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聽說化糞池有好東西?重慶2男結伴尋寶

2015/11/23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大陸重慶一社區居民日前踩到大樓門口沒蓋好的下水道井蓋上,差點掉進窨井裡。警方調查發現,竟是兩名男子聽說化糞池裡有「寶貝」,結伴撬開井蓋沒復原造成的。但化糞池真有好東西?

重慶晨網報導,住戶劉先生指出,摔傷的50多歲居民是踩在樓道口的窨井蓋上,摔了一跤。一查之下,眾人發現窨井蓋被人撬開,傷者踩在井蓋上,蓋子突然翻了過來,這才受傷。

是什麼人會對下水道的井蓋感興趣呢?

幾天後,社區警衛抓到正在社區撬開井蓋的兩名男子,沙坪壩公安分局民警趕到後,兩人承認進入社區,就是為了撬開窨井蓋,想在化糞池裡「找點東西」。

警方說,黃姓和戴姓男子聽說社區的化糞池裡都會沉積大量的硬幣,有時還能撈到許多有用的東西。兩人一拍即合,便帶著工具,到各個社區的化糞池「尋寶」。

誰知,兩人的「尋寶」給居民帶來了麻煩,因為在撬開井蓋後,他們沒有認真地將井蓋蓋好還原,導致住戶摔傷。這次「尋寶」,他們賠了摔傷居民人民幣500元(新台幣約2500元)。

報導說,過去確實有類似的報導,「廁所裡撈硬幣月入一兩千(人民幣)」、「公廁化糞池一次撈出50部手機」等。這是因為有些人在上廁所時,隨身物品不慎掉進便池,特別是硬幣、證件之類的小東西,這才在化糞池裡堆積。沒想到,這居然成了某些人的發財之道。104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