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貿下輪談判 陸國台辦:12月中下旬

2015/11/25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5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就日前舉行的兩岸貨貿談判表示,這輪商談取得「積極進展」,雙方將力爭盡快完成商談,並初步商定12月中下旬舉行下輪業務溝通。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據人民網文字直播,有媒體詢問21日至23日在台北舉行的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第12次業務溝通情況和後續工作規劃,安峰山回應時作了上述表示。

安峰山表示,雙方這次全面回顧並梳理兩岸貨貿協議商談進展,深入探討先前未達成一致的問題。經兩岸商談團隊共同努力,本輪商談取得積極進展。

在文本部分,安峰山說,兩岸就原產地規則、海關程序、衛生與植物衛生措施專章及列為附件的原產地規則相關實施程序全部條文達成共識,貿易救濟專章部分分歧條款達成一致,大部分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達成一致。

在市場開放部分,雙方進一步確認貨貿協議總體目標、降稅安排原則等問題,就正常化問題及具體產品清單深入交換意見。

安峰山說,雙方將繼續共同努力,力爭盡快完成貨貿協議商談。雙方並初步商定,於12月中下旬舉行兩岸貨貿協議第13次業務溝通。

有媒體接著提問說,部分台灣媒體將兩岸貨貿協議能否在年底達成視為檢驗兩岸領導人會面成果的指標之一,與此同時,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卻仍然在延宕,詢問安峰山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回應,「我們還是希望雙方能夠共同努力,以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為念,相向而行,使已簽署的協議盡快完成它的生效程序,來造福兩岸民眾。」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