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台辦:馬習會共識對兩岸有長遠意義

2015/11/25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北京25日電)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馬習會」7日落幕,大陸國台辦今天針對馬習會表示,兩岸領導人會上達成的共識,對兩岸關係長遠發展意義重大。

馬習會後,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突然宣布取消11日的例行記者會。今天的國台辦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首度對馬習會做出回應。

安峰山表示,兩岸領導人都肯定2008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的重要成果,認為應該繼續堅持「九二共識」,鞏固共同政治基礎,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深化合作交流等。

他說,兩岸領導人達成的上述重要共識,指明兩岸關係發展的方向、基礎、路徑和目標,對兩岸關係長遠發展意義重大。

安峰山稱,「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完全能夠通過建立和加強高層溝通,增進互信,明確方向,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此外,針對馬習會上雙方討論議題,安峰山表示,台灣關切的問題,「習近平總書記明確表示,我們願意首先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包括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台灣參與一帶一路與亞投行等問題,都「表達了我們的積極態度」。

安峰山說,「只要是有利於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的事,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只要是有利於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事,兩岸雙方都應該盡最大努力去做,並把好事辦好。」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