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農收留聾啞婦9年 助尋親又不捨分離

2015/11/25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白沙村,一名聾啞老婦人被素不相識的菜農廖興全一家收留照顧了9年,廖興全說,「既想幫她找到家人,又捨不得她離開。」

華西都市報報導,這名老婦人2001年時出現在這個村子,當時廖興全的哥哥收留了她。2006年哥哥去世後,廖興全便接手收養這名老婦人。

報導指出,受到廖興全一家照顧,老婦人也用自己的方式回報,不但家務一肩挑,也從來不讓74歲的廖興全做粗重工作;廖興全每次出門賣菜時,老婦人便挑水到菜園澆菜、施肥。

報導表示,這名老婦人和這家人一起生活9年,也有了默契,「手在嘴邊晃就是吃飯,兩手握拳做挖地的動作就是去幹活。」附近鄰居說,「我們只懂她這些手勢,其他的只有廖興全才看得懂。」

廖興全賣菜時也幫老婦人尋親,但他說,「既想幫她找到家人,又捨不得她離開」,「如果她離開了,我們應該都會不習慣吧。」

報導引述廖興全表示,自己的妻子多年前去世,老婦人對自己和家人都很好,「等她找到家人,把戶口解決了,如果她願意,我們就成為真正的一家人。」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