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太擠 3所大學遷校疏解6600人

2015/11/25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為紓解北京常住人口超過2100萬人帶來的擁擠,除北京市政府部份單位開始遷往郊區後,北京城市學院、北京工商大學、北京建築大學等3所大學,今年已將6600名學生遷往郊區上課。

京華時報報導,北京城市學院位在東北郊順義區的新校區9月啟用,大一新生及部分大二生共5000餘人轉往新校區上課,是這次北京大學院校外遷的最大宗。

北京城市學院校本部位在中關村,是北京市大學院校的聚集區,全校包括研究所、大學部、專科在內,學生多達2.3萬人。

但因順義校區啟用,北京城市學校每天有200到300名教師需要搭乘接駁車往返順義及市區,且每天早上6時15分就發車,部份教師5時一過就得起床。如今進入冬季,出門時天都還沒亮;而回到家則已超過晚上7時,早已天黑。

至於北京城市學校的校本部,報導指出,將改建為公共服務性質園區,包括3D打印(列印)研究院、大陸第3代半導體研究院、亞洲文化設計中心等機構,將陸續入駐。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