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遣返異議人士 陸不滿聯合國組織介入

2015/11/26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6日電)環球時報報導,泰國警方13日已將兩名非法入境和居留的中國大陸男子姜野飛與董廣平遣返送交大陸警方,過程中,聯合國難民署出面干涉,陸方則提出嚴正交涉。

根據海外華文媒體博訊報導,姜野飛長期創作諷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系列漫畫,是流亡泰國7年的民主人士,也曾因在曼谷舉行抗議活動而入監3年。董廣平則是河南維權人士,今年9月到泰國尋求庇護。

月初時,滯留泰國的大陸難民曾發出一份營救姜野飛和董廣平等人的請願書,要求國際社會介入,阻止泰國政府將他們遣返回中國。

環球時報報導,聯合國難民署駐曼谷辦事處曾向泰方施壓,要求不得遣返兩人,並在6日快速通過董廣平和兩家人的難民證,18日安排姜野飛的妻子和董廣平的妻女飛抵多倫多。

中方因此在18日緊急約見聯合國難民署駐大陸代辦,對聯合國難民署駐泰辦事處干涉大陸的司法主權表達強烈不滿。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