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詐稱廣州火車站出事 騙搭高價野雞車

2015/11/26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中國大陸廣州火車站向來治安不佳,最近出現騙徒假冒車站人員散播車站出事謠言,迷惑受騙旅客花將近20倍的超高價改乘「野雞車」。

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這些騙徒以5、6個人一組,在通往火車站售票大廳的路上,看見外地人就攔截。

他們甚至偽裝成車站工作人員的模樣,以「車站發生嚴重治安事件已經封鎖」、「沿路大橋被撞斷」等理由,阻止乘客進入火車站買票,進而選擇乘坐他們的「野雞車」。

受騙旅客來自大陸各地,前往不同目的地,他們繳付高價的車費後,卻被安排乘坐同一輛大巴,但沒人知道最終能否順利到達目的地。

報導訪問受騙的符先生說,他從廣東清遠市到廣州市,準備買火車票前往北京。在廣州市汽車客運站出口的天橋上,被一群人攔住,表示火車站發生治安事故。

據報導,這些騙徒掛著「工作證」,口氣強硬且咄咄逼人,還指罵符先生不看新聞。有點害怕的符先生結果按照他們的指示前往搭乘大巴。

查詢大陸多家售票網,清遠到廣州汽車票價大多只要人民幣40元左右(約新台幣200元)。

據報導,符先生最後在當地民警協助下拿回繳付的790元車費(約新台幣3950元),另加300元車票與住宿補償。但民警並未逮捕任何人。

民警說,這幫人流動性強,抓他們也只能以擾亂社會秩序名義拘留,7天就放出來了,出來之後幾天照樣行騙。由於涉及到多個部門的合作,且需要大量證據,一直沒有辦法將這些犯罪集團一網打盡。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