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蘭瓷設計賽 台灣廖振宇27歲奪金獎

2015/11/27 15:18(11/27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北京27日電)法蘭瓷陶瓷設計大賽決賽今天在北京舉行,台灣新銳藝術家廖振宇以「筆耕」奪得概念設計組金獎,來自德國的葛洛克爾(Melanie Glocker)則以「傳承」獲陶瓷設計組金獎。

廖振宇的「筆耕」以陶瓷、金屬、玻璃、墨水等多種材質製作,年僅27歲的他在賽後受訪表示,很懷念小時候家鄉的風景,山水清澈、空氣清新,「筆耕」借用「後漢書。班超傳」的典故,希望大家回想記憶中的美好世界。

這次在北京獲得法蘭瓷金獎,廖振宇顯得相當緊張興奮,他說,這是第一次到訪北京,很喜歡北京建築。未來,希望能推出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法蘭瓷陶瓷設計大賽自2007年舉辦,至今已第九屆,共48國、2000多組作品參賽。今年法蘭瓷設計大賽主題為「溯」,寓意回歸初衷。

奧美整合營銷傳播集團董事長白崇亮代表評審團講評時表示,這次參賽作品來自世界各個國家,西方陶瓷作品與東方陶瓷作品互相衝激,引人思考。

他說,陶瓷雖然是很有歷史的藝術元素,但這次比賽過程中,出現不少表現陶瓷的新方法,用裁切、3D列印等方式,讓陶瓷設計藝術看到新的可能。

法蘭瓷陶瓷設計大賽2007年在台灣舉辦第一屆,之後每年舉辦,並將競賽場地拓展到國際。2015年大賽,法蘭瓷進入大陸天津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等多所藝術設計大學舉辦說明會,希望鼓勵更多在學新銳設計者參加比賽。104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