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愛滋少年怕拒診 在家自己動手術

2015/12/1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市一名罹患愛滋病的19歲少年因為沒錢,加上害怕遭拒診,因此自己在家剪除了發炎的組織。當地愛滋關懷團體得知後,為少年籌募醫療費用並安排就醫。

大陸西部網報導,這名林姓少年在沒有任何醫療常識和防護措施的情況下,自己在家動手術。他說,當時感覺直腸發炎,身體很不舒服,但沒錢,也怕被醫院拒診,便買了碘酒,把剪刀燒紅,自己剪下了發炎組織。

報導提到,「陝西愛之家感染者支持組織」負責人吳勇得知此事,在網路上發起募捐,為這名少年募集治療費用,並協助安排就醫。

報導指出,少年按照吳勇的安排,向醫生隱瞞自己感染HIV的情況,順利住院,直到手術前一天,才向醫生表明感染HIV的真實情況。醫院後來仍為少年手術,少年目前已經出院。

報導引述吳勇表示,依大陸「愛滋病防治條例」,醫療機構不得因就診病人是愛滋病患而拒絕治療。

他說,中國大陸許多醫院仍不願為愛滋病患提供治療,患者求診大部分會遭拒絕,無奈之下,他們才想出這個辦法。

報導指出,按照法規,HIV感染者就診前也有義務告知病情,醫護人員才能做好防護措施。

報導引述林姓少年表示,感染愛滋雖不影響日常生活,但需要手術時還是會恐懼。若如實告訴醫生病情,肯定會遭到區別對待,能否正常治療都成問題,但若隱瞞病情,自己內心會煎熬。

中國大陸官方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全大陸存活的愛滋病患共計57.5萬例,死亡17.7萬人。

此外,今年新增病例共9.7萬例,其中1.42萬例年齡在15至24歲之間,年增10%。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