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吉林省破獲兩岸詐騙集團

2015/12/3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吉林省遼源市警方破獲一個以台灣人為首的兩岸詐騙集團,逮捕台灣及大陸籍嫌疑人共24人。

中新社報導,這是吉林省近年來被騙金額最大的一起通訊詐騙案。

遼源市警方表示,今年5月21日至27日,嫌疑人冒充上海某家銀行、警察、檢察官等,以被害人名下銀行卡涉嫌犯罪,需要將所有資金轉到指定帳戶清查為由,騙走人民幣526萬元(逾新台幣2630萬元)。

報導指出,這個詐騙集團的主嫌是台灣人,雇用大陸人員以旅遊為名,到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透過撥打網路虛擬電話向被害人詐騙。得手後,在台灣的自動提款機(ATM)上提取現金。

報導提到,9名台灣嫌疑人今年8月入境大陸時,被大陸警方在珠海逮捕。大陸警方根據嫌疑人供稱的線索,8月底時在珠海入境口岸逮捕負責資金轉帳和提款的鄭姓、劉姓台灣籍嫌疑人。

大陸警方表示,截至目前,共抓獲台灣及大陸嫌疑人24名,扣押涉案金額538萬元和大量作案工具。目前正在追捕其他涉案嫌疑人。104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