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一大學禁男女牽手 理由:過激行為

2015/12/18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大陸山東濰坊科技學院一名女學生日前與男朋友手牽手在校園內行走,學生會成員發現通報後,被處以嚴重警告,在處分期1年內取消一切評優資格。學校表示:「這是過激行為」。

澎湃新聞報導,多名濰坊科技學院的學生說,學校禁止男生在女生宿舍樓下逗留時間過長,並嚴禁男女生之間有任何肢體接觸。

另有學生在圖書館內玩手機、用塑膠袋帶飯、騎電動車、吸菸、未收餐具等行為被通報。

濰坊科技學院一名李姓學生說,「因為我室友長得像男生,我穿個高跟鞋挽著她的胳膊在校園裡走,被學生會的同學當成『男女不文明』行為,查了學生證。」

學校一名工作人員說;「這些查處都是按學校規定來的,學校不鼓勵學生談戀愛,更不允許男女生之間有『過激行為』,校園裡牽手也算」。

他表示,要求學生統一在學校餐廳用餐,禁止外帶,這樣的規定是根據學校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制定的,是為了讓學生專注學業,希望學生及家長都能理解。

報導指出,濰坊科技學院是由山東省濰坊市下轄縣級市壽光市政府興辦的一所全日制應用型普通大學,下設11個學院及教育機構,開設26個專業系所,有全日制大學生、留學生、成人教育生等3萬多人。104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