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 台灣排名第2

2016/1/8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北京8日電)2015年第4季兩岸四地消費者信心指數今天在北京發布。台灣第4季信心指數為85.15,在兩岸四地中排名第2,僅次於中國大陸,但8項指標中,全數傾向悲觀。

此次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台北醫學大學、大陸首都經貿大學、中央財經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兩岸四地大專院校共同完成。

調查顯示,第4季台灣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85.15,分項指數分數最高為「購買房地產時機」,其次是「購買耐久性貨財時機」、「就業狀況」、「股票投資時機」、「家庭儲蓄狀況」、「家庭經濟狀況」、「台灣經濟景氣」、「物價水準」。

台北醫學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謝邦昌表示,台灣8項指標中,全數皆呈現傾向悲觀,第3季調查中唯一的樂觀指標「購買房地產時機」,在第4季也呈現悲觀。台灣民眾對投資轉為悲觀,最擔憂的還是物價水準與經濟發展狀況。

第4季大陸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101.6,在第3季跌入悲觀區間後,第4季轉而樂觀。其中,生活信心分項指數穩中有升,經濟發展、就業和物價信心分項指數下降,房產和投資信心分項指數低於去年同期,但是較第3季升幅顯著。

此外,香港消費者信心總指數為83.0,澳門為82.64。

這項針對台灣、大陸、香港、澳門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於2009年第1季推出。指數範圍為0至200,100為樂觀水準線。105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